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隔夜利率近两年高位 央行单周净投放扩大

2017年04月2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称缴税和缴准减少了银行间资金存量,其对资金面的扰动还在持续,银行融出较为谨慎,造成了银行间资金面紧局面
货币市场同业拆借利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全线上扬,市场资金面趋紧局面仍在延续,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维持小规模净投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同业拆借利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全线上扬,市场资金面趋紧局面仍在延续,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维持小规模净投放。

  4月21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资金为400亿元。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700亿元,规模为三个月以来最大规模。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为700亿元。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