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经济运行数据整体回调 经济下行压力重现

2017年05月15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投资增设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出现回落趋势,住宅投资增速也已收到调控影响逐步走低,民间投资增速也再次下降
4月经济数据整体出现回落走势,在一季度出现超预期增长周,经济正在逐步回调,下行压力再次显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经济数据整体出现回落走势,在一季度出现超预期增长周,经济正在逐步回调,下行压力再次显现。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如果说PPI在过去两个月内见顶回落是经济疲软的先兆的话,那今天公布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回落,说明经济下性压力重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没有延续一季度的反弹势头,从9.2%回落至8.9%。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有回落。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