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需求季节性回升 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

2017年10月09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预计,后期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将逐渐显现供需两弱的格局,难以继续发力扩张,价格也将转入弱势区间震荡
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成品油环比分别上涨3.8%、2.9%和3.1%,升幅分别收窄4.8、5.4和1.1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需求回升的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呈现收窄趋势。

  10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2.2%,涨幅较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5.3%,涨幅扩大1.3个百分点。

  各主要行业指数仍现不同程度的上升,但除化工和原煤外,其余品种价格升幅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成品油环比分别上涨3.8%、2.9%和3.1%,升幅分别收窄4.8、5.4和1.1个百分点;化工价格较上月上涨3.1%,升幅扩大1.5个百分点;原煤价格较上月上涨0.3%,升幅和上月持平。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