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8 创四个月新低

2018年08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放缓,带动财新中国综合PMI出现回落,经济温和走弱,但在宏观政策更加积极的背景下,经济失速下滑风险大为缓解

  【财新网】(记者 张娱)8月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8,较6月下降1.1个百分点,创下四个月新低,仍在扩张区间,显示服务业扩张势头开始放缓。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0,较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

  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皆放缓,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52.3,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服务业新增业务量增速创2015年底以来最低,部分受访企业反映,市况相对低迷,削弱了客户需求。制造业新订单增速也放缓至4月以来最低,带动新订单整体增速降至略逾一年来新低。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