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度攀升 企业信心仍需提振

2019年10月08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双双回升,但企业信心仍处低位;专项债加码稳投资,但对企业而言,提振信心需要推动竞争中性原则尽快落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9月,中国经济景气度在扩张区间持续攀升。

  近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4,较8月提高1个百分点,服务业PMI则下降0.8个百分点至51.3。由于制造业景气改善强于服务业的拖累,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0.3个百分点至51.9。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综合PMI的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完全一致,服务业PMI的走势则相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49.8,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录得53.1和53.0,分别高于8月0.3个、0.5个和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