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预计:劳动力价格涨幅将趋缓

2016年04月0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利润增幅减小,亏损增加,导致劳动力收入增幅有所减少;去产能、去库存或导致职工下岗现象增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企业利润增幅减小以及去产能、库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劳动力价格上涨的幅度会可能将继续减缓。

  4月6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称,前几年,中国农村有效剩余劳动力持续减少,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普通劳动力供求关系发生转折性变化,劳动年龄人口占比降低,导致整个社会的劳动力价格持续较快上涨,

  2011—2014年,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工资增幅分别为26.8%、18.3%、31.2%和10.4%;农民工月收入增速分别为21.2%、11.8%、13.9%和9.8%,远远超过同期GDP的增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