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去年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

2017年02月2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产业增长快,吸纳就业密度高,带来更多就业岗位;从所有制看,个体和私营经济是吸纳就业增量的主要力量
在中国经济增速仍存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就业状况总体保持了基本稳定,第三产业贡献了主要力量。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中国经济增速仍存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就业状况总体保持了基本稳定,第三产业贡献了主要力量。

  2月28日,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就业保持稳定增加。2016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60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了152万人,就业保持了基本稳定的态势。从城乡看,就业增量主要集中在城镇,年末城镇就业人员41428万人,净增加了1018万人。

  去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连续4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