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2016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回升

2017年01月26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工业企业效益有所好转,但与2015年利润下降形成的低基数有一定关系,两年利润平均增长尚不及生产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低基数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016年全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2015年明显回升,其中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11月回落。

  1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比上年增长8.5%,增速较2015年回升了11.3个百分点,增速比1-11月回落0.9个百分点,12月利润同比增长2.3%,增速比11月回落12.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2016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所回落的原因主要包括,一是局部因素的影响。2016年12月,少数大企业因产品结构调整、资产重组计提减值损失、投资收益波动等,利润明显下降。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