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交行:春节因素或推升1月CPI同比增速

2017年01月26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春节临近,预计需求走强带动1月下旬食品价格加快上涨的概率较大,物价总体仍处缓慢上行周期
考虑到2017年春节和2016年春节月份并不对应,对于2017年1月物价走势,交行预计物价运行整体温和,整体水平可能略有上涨,应关注核心CPI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考虑到2017年春节和2016年春节月份并不对应,对于2017年1月物价走势,交行预计物价运行整体温和,整体水平可能略有上涨,应关注核心CPI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

  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1月前三周蛋类、禽类价格环比下降,蔬菜、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主要农副产品数据,经过初步测算,1月主要食品价格环比上涨、下降、持平的种类分别占比40%、36%、24%,整体环比上升。

版面编辑:丁璐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