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需求下滑 官方制造业PMI明显回落

2017年04月3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订单指数回落速度快于生产指数,两者差值扩大至1.5个百分点,二者变化需进一步关注
在市场供需都有所放缓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4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供需都有所放缓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4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PMI为51.2%,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但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主要原因有多方面。首先,市场供需增速均有所放缓。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8和52.3,分别比上月回落0.4和1.0个百分点,生产和新订单仍位于扩张区间,但两者差值扩大至1.5个百分点,供需状况变化需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