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需求指数跌破临界点 服务业扩张速度放缓

2017年04月3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造业增速放缓的影响,生产性服务业PMI回落5.2个百分点,是服务业PMI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数据显示,4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放缓,但仍在扩张区间。

  新订单指数为50.5%,低于上月1.4个百分点,但位于扩张区间,表明非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有所回落。

  服务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6%,低于上月1.6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1个百分点,服务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