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政支出加大 市场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

2017年06月23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面整体较为充裕,同时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调控下,市场有望平稳度过半年末这一关键节点
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以及央行此前连续投放资金,市场流动性整体处于较为宽裕的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以及央行此前连续投放资金,市场流动性整体处于较为宽裕的状态。

  6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3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今日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500亿元。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600亿;上周净投放4100亿元。

  申万宏源固定收益部发布报告认为,资金面整体较为充裕,或与6月财政支出集中下拨、银行间流动性宽松有关。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