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流动性显著紧张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创9月以来最高位

2017年09月1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税期来临、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MLF到期、MPA考核临近等因素的作用下,资金面承压
随着季末的临近,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进一步加剧,市场利率集体抬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的临近,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进一步加剧,市场利率集体抬升。

  9月19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继续。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760个百分点至2.8320%。7天期Shibor上升了0.0240个百分点至2.8680%。其余中长期利率也有所上升。

  由于当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资金1500亿元。

  申万宏源固定收益分析师孟祥娟表示,在税期来临、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MLF到期、MPA考核临近等因素的作用下,资金面小幅趋紧。主要资金利率全线上行。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