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1

2017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客户需求疲弱,新订单和生产增速降至年中以来最低;制造业用工数量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平均成本负担大幅加速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0,低于8月0.6个百分点,但仍然连续第四个月超过50.0临界值,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放缓。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为52.4,比8月上升0.7个百分点。

  9月新订单增速降至三个月来最低。部分受访厂商表示,市况改善有助促进销售;另一些厂商则反映,客户需求疲弱,影响了新业务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月内新增出口业务仅有轻微增长。与新订单类似,产出增速降至6月以来最低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