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减速服务业加速 经济复苏出现分化

文|财新 于海荣
2023年04月06日 09:45
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恢复势头分化,显示出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随着疫情期间积压需求逐渐释放,经济环比修复最快的阶段或已过去

  【财新网】2023年初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快速释放后,3月中国经济复苏出现结构分化,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服务业加速修复,成为支撑经济复苏的主要动能。

  近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低于上月1.6个百分点,落在荣枯分界线上;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2.8个百分点至57.8,为2020年12月以来新高。服务业PMI回升幅度高于制造业PMI下降幅度,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0.3个百分点,录得54.5,为2022年下半年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