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明年CPI仍会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2016年12月13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PI对CPI构成里面的工业消费品价格有一定的传导作用; PPI下一步走势还具有不确定性,需要继续观察
对于当前CPI和PPI增速均在回升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认为,从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来看,CPI涨幅仍然还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CPIPPI增速均在回升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认为,从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来看,CPI涨幅仍然还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通货膨胀的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通货膨胀主要是指社会物价全面持续的上升。国际上通常用于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主要看CPI。从CPI当前的走势来看,11月比10月略有扩大0.2个百分点。从下一步经济运行走势和CPI三大构成(包括服务、工业品和食品的消费)来看,下一阶段CPI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版面编辑:李丽莎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