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扩张速度放缓 今年或前高后低

2017年02月0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补库存动力已显不足,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基建难现高增长,上游价格上涨持续挤压中下游利润,惯性增长恐难持续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开年,中国经济继续平稳增长。

  新近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在扩张区间同时回落,分别录得51和53.1,较2016年12月分别回落0.9个和0.3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财新综合PMI从2016年12月的45个月最高下降1.3个百分点至52.2,显示经济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同一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月,制造业PMI为 51.3,较2016年12月回落0.1个百分点。服务业PMI录得53.5,提高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