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市场利率全线走高 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

2017年06月0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仍将受到MPA考核等因素的影响,但央行将会配置跨季资金,市场利率可能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在去杠杆、强监管、MLF逐渐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流动性再次出现紧张趋势,货币市场利率出现集体上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去杠杆强监管MLF逐渐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流动性再次出现紧张趋势,货币市场利率出现集体上扬。

  6月1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延续集体上行走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160个百分点至2.6525%。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个百分点至2.8660%。一年期Shibor继续高于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则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在央行近期表态将会配置跨季资金的情况下,虽然市场仍将受到MPA考核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市场利率应当不会出现如3月中旬的大幅波动。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