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继续双降 9月经济再放缓

2015年10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需求疲软是制造业供过于求的重要因素;前期出台的诸多稳增长措施逐渐显效,对未来经济增长起到一定托底作用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5年9月,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扩张速度连续第二个月同时下降,经济活动继续放缓。

  今日(10月1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再次同时回落,其中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2,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虽在扩张区间,但也由8月的51.5放缓至50.5。受此影响,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48.0,较8月低0.8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低于50.0的荣枯分界线,为2009年1月以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