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需求有所回暖 官方制造业PMI明显上升

2016年11月0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生产经营中仍面临一定困难,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中、小型企业反映资金紧张状况有所加剧
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 10月制造业PMI为51.2,比9月上升0.8,上升幅度较大。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价格持续回升等因素的影响下,10月官方制造业PMI也出现大幅上升。

  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 10月制造业PMI为51.2,比9月上升0.8,上升幅度较大。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称,一是生产和市场需求回暖,扩张有所加快。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3和52.8,比9月上升0.5和1.9,均为今年以来的高点。

  二是新动能加速聚集,结构持续优化。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分别为53.7和52.3,比9月提高1.3和0.4,均为一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PMI均在52.0以上。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