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多家机构预计经济运行将继续小幅放缓

2017年06月13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投资回落,房地产调控持续,工业品价格回调等因素都将拖累经济增长,但经济增速仍将在底线之上
5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公布,研究机构认为,5月中国经济动能可能将继续呈现逐步下滑的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公布,研究机构认为,5月中国经济动能可能将继续呈现逐步下滑的态势。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5月中国经济或将呈现相对明确的放缓迹象。边际变化上,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以及社会融资规模都可能出现较为显著的收缩;绝对水平上,各项经济指标或仍维持在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景气区间内。

  他认为,目前来看,经济放缓的拖累因素主要包括:基建发力高峰的退潮、房地产调控紧缩效应的显现、以及工业品价格回落的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